苏沐秋×你12h联文/画活动

【伞×你】

@mono 

【1】
你最近总是收到一封奇怪的信

准确来说是情书。

已经第四天了,每天下午午休后总是准时出现在你的抽屉里面,信封里面有一封信和一条Dove,Dove还是从中间断开的。信上是打印的四个字“我喜欢你”没有署名。你怕是恶作剧,而且来路不明的东西最好还是不要吃,所以经常是等到下午放学后就去丢掉。







【2】
“这个地方代入C,D的坐标……”苏沐秋细长的手里拿着一支铅笔在你的本子上面圈圈画画。阳光洒在桌面上,从你靠窗的座位可以轻易看见操场上面训练的体育生们。

你注意力根本没有集中在手中的卷子上面,而是害怕坐在右边的苏沐秋发现你口袋还没有丢弃的情书和巧克力。

“喂!走神了。”苏沐秋用笔敲了敲草稿本,一本正经地盯着你。

“啊,不好意思。”你把目光收回来,正好和他相对。

他轻咳一声把头侧了侧,你反应过来红着脸低下了头。



“我……再给你讲一遍。”他率先打破沉默,
“啊!好的。”你慌张地盯着本子,没有注意到他红透的耳根。








【3】
你喜欢苏沐秋。
两个人的感情从同桌开始逐渐升温,课后补习什么的从上周宣布期末考数学不及格寒假要留下来补课开始就已经是很平常的事情了。

“我的假期啊……”那天作为数学老师的班主任用课后拖堂的几分钟匆匆忙忙说的这几句话让你绝望地趴在桌上哀嚎。

也是这个时候苏沐秋提出他给你补习的。


幸福来得太突然,你差点点没接住。







【4】
走出校门他跑去校门口的奶茶店买了一杯你最喜欢的红豆奶茶,尽管你每次都掏出钱来他也一次没要过,你呢,就为他买一杯柠檬水作为谢礼。


柠檬水,干干净净,不掺杂质。靠近时还会有丝丝缕缕的清香。

“和你很配啊。”你把柠檬水递给他的时候笑着和他说。








【5】
你们两个回家顺路,你用齿咬着吸管吸着奶茶,两个人走路走到一半他突然发话了。

“那个,你有没有什么喜欢的巧克力啊?”他小心翼翼问道。
“有啊?就那个……”你也没多想,顺口就答了出来,你仿佛意识到什么一般,突然,你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不可能的吧……」
极度的震惊让你身体一个大幅度的颤抖,哎呀,奶茶洒出来了,
「怎么可能呢……」


“你带纸了吗?奶茶洒了!!”他的声音把你的思绪拉回来了。


“啊有!应该在我右边包包里。”你双手不空,只能眼神求助他来帮忙。




他领会后从你包包里掏出了情书和巧克力。



情书还是字面朝上的……







凉凉。








【6】
两个人都沉默了,在无言中他为你打理好你粘上奶茶的双手。两个人双手不经意的触碰更是让你感到脸红。


“我……”“我……”你刚想要开口,他也一起吐出相同的字节。


气氛终于缓解了,他眉眼带着点些微的青涩,眼神飘忽不定,不敢看你:“其实这几天的东西都是我给你的。”







【7】
你明显感觉到了脸上的热度,点下头的那一刻,

你被揽入怀中,寒风刮着耳廓,生疼。







【8】
“沐秋呀!”你叫这个刚刚成为你男朋友的人,“我一直蛮好奇的,你为什么要送巧克力啊,我浪费了好多……都丢了……”

“噗,丢了就丢了,反正以后给你买巧克力的机会还多的是。”他眉眼里面流露出的宠溺让你稍不适应。

你像是想到什么似的拿出了今天那份巧克力,习惯性的捏了捏Dove,是一如既往地断开的。


“你有没有发现每次我送Dove它都是断掉的?”他看你憋红了脸也拆不开便伸手拿了过来,他把巧克力拆开,“你看。”


你凑过去,发现Dove第五块和第六块的交界处是断开的,一细想,似乎你之前收到的巧克力都是这样子的:“有什么寓意吗?”




你抬起头望着他,掉入他眼中无垠星河里。










巧克力被分为3份,一份有5块,一份有2块,还有一份是没有的,等于零。


称为,520。









【9】
“呜呜呜为什么……”

你数学还是没及格。








【10】
“没事啦,你好好学习,我在那边的体育馆里打会球等你下课。”他伸出手揉了揉你的脑袋,“还有把这个围上,你座位离窗子近,小心别被冻着了。”

你围上这个暖黄色的围巾,浑身上下包括脸都热起来了。








【11】
下课了,你坐在座位上等着下一节课的开始,眼神不自觉瞟向窗外的体育馆,你多么希望体育馆有好多好多的窗户,这样子你就可以看见沐秋打球的样子了。

忽然,苏沐秋出现在教室窗子外面吓了你一跳,他和你四目相对。他嘴角止不住上扬,你害羞极了,所以你……把窗子关上了……


你反应过来自己刚刚在做什么,现在只想挖个洞钻进去。

「太丢脸了……」


你听不到他的声音,但是看口型是在说四个字。

他眼睛亮亮的,在窗户上哈了一口气。

一个漂亮的爱心出现在你眼前。








【12】
你们在一起的第二年,因为苏沐秋准备去电竞圈发展,你考上的大学又离沐秋的“根据地”很近。
两个人便理所应当地同居了。

今天早上你有点不舒服,害怕昨天晚上在嘉世那边熬夜开会的沐秋担心,为了让他安心睡下,便撒了一个小谎去医院找你的主治医生再开点药。


平时来拿药你总是和沐秋一起来的,你的主治医生还调侃你怎么没有苏保镖陪着。

你装作生气的样子,不过还是乖乖吃了药。



正在你准备离开医院的时候,救护车拉来了一个伤员,你本来也没想着多管闲事,毕竟家里还有一个你心爱的人在等着你,但是在担架被放下了的那一刻你大脑短路了。




“沐……秋?”








【13】
似乎是听见了你的呼唤,担架上那人努力地想要把头抬起来却被医务人员按住。


你双腿发软,再没力气说话了,你明明那么想伸手去触碰他,却始终动弹不得。

——死亡的气息。


他被抬着从你身旁经过时这个家伙明明眼睛都睁不开了,却顽强地对你做了一个口型,那分明就是:



“我爱你。”










【14】
“我不要……我不听……”你脑海一时短路,锁着眉头,捂着耳朵,明明紧紧跟着医护人员的担架,可是怎么也追不上,“我要你起来……重新好好和我讲……”


“这种告白……我不需要啊……”

















【15】
“听说你哭了三天三夜?”你把刚刚朋友送的鲜花插到花瓶里,背后传来了你已经有三天没有听到过的声音。

你鼻子顿时酸了,声音哽咽起来,你不愿回头,因为怕他看见你不坚强的样子,用尽量轻快的语气问他:“谁跟你说的,才没有好吗……”


“刚刚你去外面清理旧花的时候,你朋友告诉我的。”他的声音听起来还是很虚弱,但是最起码他醒过来了,你强忍泪水,偷偷摸摸用袖子抹掉眼泪。


“转过来,让我看看你。”



你终于忍不住了,冲上去抱住他,他瘦了很多,但他还是你的沐秋,你最最重要的沐秋。








【16】
“你为什么那天要出来啊,待在家里睡觉不好吗?”苏沐秋痊愈出院那天你挽着他,怨他。

“因为记得你这个月还没有拿药啊,怕你不舒服。”他有点委屈地看着你。


“算了算了,看在你是个伤员的份上就不和你计较了。但是这几天的照顾费用!!”你眼神突然犀利起来,打算狠狠宰他一顿。

“媳妇你说。”对方游刃有余,淡定自若,你的杀手锏似乎不起用了。


你一把拉过他的领子,为了遮盖你这几天憔悴脸色而涂的口红有一些蹭到了他的耳垂上:






“你这一辈子,都交给我了。”





















正在你对自己的反攻行为沾沾自喜,美滋滋地准备放开放开他的衣领时,他伸出两只手来抱住了你,嘴唇靠近你的耳朵轻轻啄了一口,道:



“那我的余生,都是给你的告白。”

 

 

评论(1)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