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沐秋×你12h联文/画活动

【伞×你】苏沐秋生日快乐♡

@夏夏夏夏哥 

☆全世界最好的苏哥哥生日快乐!
☆各种私设ooc
☆短小,全组最差是我【对不起不是很擅长写文】

——
今天是星期天,难得的可以睡个懒觉,但是因为平时的生物钟,你并没有多睡很久。迷迷糊糊睁开眼,又往身边人的怀里多蹭了几分。见他还没醒,你也闭着眼继续睡了下去,有他在身边实在是太安心了。
再醒来的时候,他已经不在枕边了。你坐起来挠了挠满头的乱发,摸过手机看时间。
十点二十一分。
嗯?你下意识的看了一下日期。
十月二十一日。
生日!宝贝沐秋的生日!礼物惊喜什么的还没有准备啊,完了完了。
深呼吸,冷静一下。
完全冷静不下来啊日,不行,肯定还有机会的,今天还没过又正正好是星期天。来得及!
——
你匆匆忙忙爬下床跑去洗漱,完事了就冲去厨房扑到了苏沐秋的后背,紧紧的搂着他的腰。
“哎。”
苏沐秋被你吓了一跳放下了手中的东西,拿过手边干净的抹布擦了擦手,有些艰难的转过身。搂着你。
“怎么了?大清早就是一个爱的抱抱?”
你稍微松开了些手,让他转过身,然后又缩进了他的怀里。
“哪天没抱啊~”
“可今天这么火急火燎的都把我吓了一跳。”
你没有说话,心里还在想着要怎么给亲爱的沐秋一个生日惊喜。
“不说话的话,我可是要惩罚的。”
苏沐秋低下头凑到你的耳边低低的说了句话。
?!什么?!发生了什么?!我老公低音好苏啊!爱死了。
等等,什么惩罚?!
你一脸懵逼的抬起头看他,睁大的眼睛里写满了茫然。
苏沐秋看你这幅表情忍不住轻笑了一声。
“罚你被我亲一下。”
声音很是温柔,说罢,苏沐秋轻轻的在你的头顶亲了一下,柔柔的。
你愣在了原地,明明早就不是第一次被他这么温柔的对待了,但是每次还是会像第一次心动那样,忍不住的脸红心跳。
苏沐秋见你还在发愣,便捧起你的脸,让你微微抬起头看着他。
“在害羞呢?”
你愣愣的点了一下头。
“唉。”
苏沐秋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怎么就这么容易害羞呢。特别好撩。傻傻的,但是我喜欢。”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也喜欢你。”
你的声音越说越小,有时候你自己也不明白,明明在人前像硬汉一样,怎么一到苏沐秋面前就软了下来,只想扑进他怀里撒娇。
苏沐秋揉揉你的头发。把你推到了饭桌前,十分绅士的帮你拉开了椅子让你坐下。
“稍等一会,早餐就快好了。”
“好。”
你坐在椅子上,支起手撑着脸,看着他在厨房里忙碌。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没有给他做饭吃了,平时一有空都是他在做。而自己忙着各种稿子,或者是学习。那不如今晚就给他做顿饭吧。再加上点别的东西。
——
吃早餐的时候你咬着勺子不知道如何开口。苏沐秋倒是善解人意的看着你。
“太烫了不好下口吗,还是有什么话想说。”
他就是这样,总是能明白你在想什么,假设你是一个间谍的话,在他面前你根本瞒不住他。
“亲爱的,那个我emmmmmm...”
“怎么了?”
“我一会要出去。”
苏沐秋勾起嘴角
“想出去就出去呗,支支吾吾的我以为出了什么大事,要我陪你去吗?”
你自然是不能让他陪你一起去的,于是疯狂摇头。
“我要去和小姐妹逛街。你这几天挺忙的,今天在家好好休息吧。”
“那好吧。”
苏沐秋的语气没有什么异样,但是你看到了他眼里的失落,又突然想起,自己好久没有好好的陪他过一个周末了,顿时心疼的不得了了。往后一定要每天都对他好!
——
路上去了一趟五金店然后拎着买好的原料到了小姐妹的家就开始鼓捣起来了。
首先拿出的是一块木料,料子并不算特别好那种,因为如果要买好些的要跑到很远的地方。时间会不够。接着就是美工刀,锯条,刻刀,砂纸,木蜡油这些。要做的,是一个戒指。这玩意从感觉上是好做的,但实际操作真的不简单。
一直折腾到下午四点,手很酸,特别是上臂那一块。手指也被弄伤了,刀片是新的,横削过去差点把指甲给削到了。那会都没来得及反应过来一大滴血就滴下来了。一张餐巾纸都被染红了。之后一扯到伤口就会裂开然后流血。进度就慢了许多。午餐也没吃,但是你这会就匆匆忙忙的跑去菜市场了,做一顿大餐是要花很多时间的。
好在伤口到的地方并不会特别影响做菜。
当你回到家的时候苏沐秋趴在书桌上睡着了,还戴着眼镜。你轻轻的把眼镜取了下来。没叫醒他。
前些天他一直在加班,很少有睡觉的时间,加上他一旦被叫醒就睡不着了。
——
“回来多久了,怎么没叫我。”
苏沐秋环住你的腰,下巴搁在你的肩上。刚睡醒的声音十分的可爱。听到这个声音,不知道为什么你的心里满满都是幸福感。
“看你睡的太熟就没叫,腰会不会很累,一会我给你按按?”
“好。”
苏沐秋的语气里带着撒娇的感觉,像一只慵懒的猫。单是待在他身边就很放松了。
现在只差最后一道菜了。苏沐秋本来是想帮你的,但是你拒绝了。理由很简单,这是为他做的。
炒菜期间苏沐秋一直粘着你,时不时和你说几句话,老夫老妻那样。
“我来帮你端吧。”
苏沐秋很自然的就想接过盘子。
“哎哎哎,你去外边等着,我拿就行。”
你硬是把苏沐秋赶了出去。自己摘了围裙才把菜端了出去。
“苏沐秋,生日快乐,我爱你。”
苏沐秋愣了一下,从你手中接过菜,放到桌子上然后轻轻抱住了你。没有说话。
过了好一会,他才轻轻开口。
“能遇到你真好。”
你轻轻的揉了揉他松软的头发,然后从口袋里拿出戒指,牵起他的手,想为他带上。
“这是送你的生日礼物。”
......失策了。
戒指,小了!!!
刚带到第二个指节就塞不进去了,硬塞肯定是会卡住的。
“啊...亲爱的,我没想到...它会...小了。”
你低头小声的说着,空气里仿佛都弥漫着尴尬的味道。
“没关系,我很喜欢。”
苏沐秋牵起你的手细细查看。你就知道他会这么干。而且还一定会发现伤口。也没有缩手。越是隐藏他会生气的。
“疼吧?”
果不其然,苏沐秋轻轻的朝已经结痂的伤口吹气。
“不疼。当时就是把我吓了一跳而已。”
“下次要小心些。”
“好,我记下了。”
你挠挠头,有些不好意思。意识到自己实在是太笨拙了,这么点小事还能伤到自己。让苏沐秋心疼。不过,这样的感觉其实也挺好的。
有个爱你的人,心疼你,关心你,照顾你。就是很幸福呀。
苏沐秋,我爱你,很爱很爱你。

评论(2)

热度(12)